我們的業務

生產及銷售球形石墨

於二零一一年,中國石墨在目前的選礦廠西部建立一個球形石墨加工廠。其加工選礦廠的石墨精礦,以生產球形石墨,一種用於鋰離子電池的石墨負極材料。自二零二一年第四季度以來,球形石墨加工廠一直在進行升級。截至 2022年,球形石墨產能達約 10,000噸╱年。

我們自二零一二年九月起銷售球形石墨,其含碳量均為 95%至 99.5%。截至二零一九年、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三個年度,球形石墨銷售分別占總收益的約 53.6%、 45.1%及 49.7%。我們球形石墨的型號(即 SG–10,半徑為 10微米的球形石墨)乃根據加工球形石墨的大小而定,而其他型號則根據球形石墨的密度、純度或形狀而定。在 SG–10型中,可根據密度及純度區分不同變數,對其售價有所影響。由於一個型號包括各式各樣的變數,故於截至二零一九年、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三個年度,我們銷售 SG 10球型石墨所產生收益占銷售球型石墨及副產品所產生收益約 71.0%、 83.9%及 48.6%。作為球形石墨加工過程的副產品,我們亦生產及銷售微型石墨粉及高純度石墨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