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业务

生产及销售球形石墨

于二零一一年,中国石墨在目前的选矿厂西部建立一个球形石墨加工厂。其加工选矿厂的石墨精矿,以生产球形石墨,一种用于锂离子电池的石墨负极材料 。 自二零二一年第四季度以来,球形石墨加工厂一直在进行升级。 截至 2022年,球形石墨产能达约 10,000吨╱年 。

我们自二零一二年九月起销售球形石墨,其含碳量均为 95%至 99.5%。截至二零一九年、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三个年度,球形石墨销售分别占总收益的约 53.6%、 45.1%及 49.7%。 我们球形石墨的型号(即 SG–10,半径为 10微米的球形石墨)乃根据加工球形石墨的大小而定,而其他型号则根据球形石墨的密度、纯度或形状而定。在 SG–10型中,可根据密度及纯度区分不同变量,对其售价有所影响。由于一个型号包括各式各样的变量,故于截至二零一九年、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三个年度,我们销售 SG 10球型石墨所产生收益 占 销售球型石墨及副产品所产生收益约 71.0%、 83.9%及 48.6%。作为球形石墨加工过程的副产品,我们亦生产及销售微型石墨粉及高纯度石墨粉 。